Saturday, July 19, 2008

第三章 – 壓力遊戲裏發洩

第三章 – 壓力遊戲裏發洩

終於,小李決定了跟朋友們合資開一家火鍋料理餐廳。而我也開始進入了學期中最忙碌的時刻。Assignment, test, quiz不斷不斷的,而且是連接性的到來。相信正在求學或曾經是學生的你們都能體會到對嗎?只要到了期中,考試不斷,課業也比較繁忙。偏偏在這個時候,也是小李在處理生意上的事情非常時刻。由於我對電腦方面的知識比較多,宿舍也有網絡服務,所以我很間接的成為他的“資訊顧問”。為他在網上做問答卷搜集大家對於食物的口味還有餐廳的選擇習慣。除此之外還要幫他研究各事各物的市價,還要幫他找尋新鮮的,嫌少在馬來西亞可以看見的小吃。由於是火鍋業嘛,我隨口就建議了“巧克力火鍋”。結果,巧克力火鍋的食譜,成本,怎樣弄成的,全都落在我肩上了,真所謂的“禍從口出”啊~!學校的壓力,他生意上的時間壓迫,壓得我喘不過氣來。幸得我還有遊戲可以發洩。每每煩躁的很的時候,我就會上《飄流》練練功,順便跟裏邊的朋友們哈拉哈拉。網絡遊戲真的是一個毒品,一旦你染上了這個毒癮,是很難自拔的,尤其是當你發現你不止是愛上了這個遊戲的時候……

那時候的我,在《飄流》加入了一個叫《櫻花》的公會。雖然大家都不是那種練功狂,但是我體會到了那種“一家人”的感覺。我喜歡這樣的公會,而不是那種以利益來鼓勵你衝等衝排行的公會,成天喊打喊殺的,那玩遊戲還有意義嗎?那個公會真的是甚麼人都有,除了有一個道地香港人,有我這個馬來西亞人之外,居然還有澳洲人和大陸人!可是大家都不會鄙視“外來者”,反而會相當的好奇馬來西亞人,澳洲人怎麼會打中文字?所以我也常常成為他們“訪問”的對象。會問我關於馬來西亞的文化,教育,種族,宗教之類的。有些人甚至不知道,馬來西亞有中文教育。所以,玩線上遊戲不一定是壞事哦!還可以讓你增光見聞呢!嘻嘻~ 每當有壓力,有煩惱,我就會上線找他們聊天,把我的煩惱全都拋到九霄雲外呢!

那時候公會裏有一個男玩家-冰,老愛捉弄我。處處與我作對,揶揄我,諷刺我,有時候真的恨不得想把他打死,哼哼~!可是有一次,因為課業太忙,把小李交待的事情給忘了辦,被小李他狠狠地罵了一頓,覺得好委屈就跟他吵了起來。心情壞壞的我再也沒情緒完成我的功課,就跑上線散散心。冰看到我一上線,就開始在公會頻道那邊捉弄我。可惜當時的我並沒有心情對他加以理會,他應該也感覺到我今天的不對勁,居然跑來跟我密語,那是我們的第一次“親密接觸”。


冰:喂,你生氣了嗎?干嘛那麼小氣啊?不像平時的你那麼厚臉皮哦!
我:……
冰:怎麼?真的生氣啦?
我:讓我靜一靜,好不好?
冰:怎麼啦?發生什麼事了?是不是被男朋友拋棄了?哈哈,別難過,我犧牲一點認了你。
我:要你管!你最好離我遠一點!
冰:我們本來就很遠啊!一個在台灣一個在馬來西亞呢!這還不夠遠嗎?
我:拜托你別鬧了好嗎?我今天真的沒心情跟你鬧。
冰:告訴我發生甚麼事嘛,別看我平時這樣愛玩,其實我可是最佳的聽眾哦!
我:你?呵,一點說服力都沒有。
冰:喂!你給點面子哦!我學生時代可是輔導係的哦!
我:真的?你?行嗎?好懷疑哦!
冰:厚!真是的,狗咬呂洞賓,不識好人心!氣死我了!
我:好啦,告訴你就是了。但是你不凖說出去哦!
冰:當然啦!我最有信用的嘛!
我:你這句話還真沒說服力噢!
冰:你夠了哦……
我:好啦好啦,其實是今天跟男朋友吵架了嘛!

接下來我就把我跟我男朋友的事情全都跟他分享了,也知道他目前也有女朋友呢!他也分享了他跟他女朋友的相處之道。原來他是那種入得廚房的男人呢!他女友就是因為他的廚藝而愛上他,哈哈!他說,要珍惜肯下櫥的男人,像我男朋友那樣的男人很難找到的。整個晚上他就在那邊開導我安慰我。突然感覺到,一點兒都不恨他了。我們之間的關係也漸漸的變得怪怪的…… 真的怪怪的,即使在公會頻道中吵架也變得那麼的……曖昧… 對,公會裏其他的會友就是這麼形容我們…… 我們,這兩個都有另一半的人,真的有在曖昧嗎?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沒了嗎?我其實還滿想繼續看的…有種漫畫沒完結的感覺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