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1, 2008

第一章 - 《飄流幻境》的初體驗



認識他-廖帥,是在2006年的時候。那時候的我還是個學生,在馬來西亞的首都-吉隆坡念書。那時候的我也正處於一段危險的戀情。那個時候交了一個男朋友。我是檳城人,他也是。可是我們交往不到一個月我就得下吉隆坡去念書了,也開始了我們漫長的距離戀情。姑且叫他小李好了。


小李是一個很時尚的男人,也正因為這樣他很在乎外表的穿著打扮。而我剛好相反,我覺得只要我穿得舒服,我看得順眼,那就ok了!所以在這一點上,我們常常有所爭執。即使一個在檳城一個在吉隆坡,相隔著四百多公里的距離,我們的摩擦並沒有因此而減少。小李雖然很時尚,可是個性卻很散漫。他的偶像是張震獄,他常常說他要效仿張震獄那種自我的性格,想做啥就做啥,想說啥就說啥,嘴裏叼一根煙,戴一頂帽子,穿得嘻哈,就有一種邋遢的酷勁。老實說,我對那種想法真的非常不理解。也不想想都已經二十六歲了,還要效仿偶像?在我眼中,他是一個非常沒有自信的人。就是因為沒有自信,所以老愛逞強裝得自己好像真的很厲害。我當初就是因為他裝出來的“厲害”而喜歡上他。後來才知道,他是個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的人。當然對我,我想他也只有三分鐘的熱度,其他的時候是演變成一種“依賴”。他對我的好,比不上他對我的不好。不是我不滿足,我是一個很容易知足的女生。


如果有一天你心血來潮給你男朋友買了兩件衣服送給他,他卻說不是他的style而退還給你,你會生氣嗎?我沒有生氣,還求他收下來。如果有一天你心血來潮給你男朋友弄了一盤炒飯,他卻說看起來不好吃,拒絕吃,你會生氣嗎?我沒有生氣,自己收起來隔天自己吃。如果你買了早餐給你男朋友,卻因為他睡遲了早餐變涼了而拒絕吃,你會生氣嗎?我沒有生氣,我只是默默地收起來當作我的晚餐。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男朋友的手機裏有別的女生約他出去,你會怎樣?我默默地把手機放回去原位,當作什麼都不知道。如果有一天,你的男朋友在你面前對你說好想跟那個女人發生關係,你會怎樣?就是那一次,我哭了,心也冷了。對小李,我終于決定放手了… 可是卻始終沒有那股勁兒來提分手,就這樣拖著拖著… 每天機械式的睡前一通簡單的“晚安”,就再也沒有其他話題了。


就在那段時期,我也搬家了,一個人組了一個房間,開始我的孤單生活。每一天的放學後回到家,就只有我一個人。那時候的我只想獨處不想參與。這房子很適合我,有三個房間,卻只住了三個女人,我,還有一對母女。所以每一天都很寧靜,卻也很寂寞。所以我上了《佳禮論壇》,開始認識了“網絡遊戲”。嘗試過了好幾款的網絡遊戲,始終找不到可以讓我都留下來的角落。直到一個會員(citysam)介紹了《飄流幻境》這款遊戲,我才終于找到了網絡裏可以讓我落腳的地方。終于在2006年5月16日加入了當天宣佈為終身免費的《飄流幻境》。也在sam大哥的推薦下,進入了《綠野仙蹤》伺服器。其實真要感謝他,當初那個伺服器一度出現問題讓我想跳伺服器,沒有他堅持去綠野仙蹤,我想我也不會認識廖帥了。Sam哥真的是個大好人,一開始是超級新手的我,總是踫到很多問題。Sam哥都會不斷的給予幫助及意見。就這樣,我開始了我的《飄流》生活……

No comments: